snowflake

秘密(完美陌生人梗)PART3

“哎哎哎,小事情你晚上要去看王大眼啊,正好我打算去看我们队长呢要不要一起啊?不过看王大眼这是不想你去看他呀,为什么小高在就不让你去啊,你们晚上是要干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呢么???”黄少天可算逮着别人的把柄,立即抢了个沙发。

肖时钦郁闷地解释道:“我没要去啊。。。”无奈在座一干人等似乎没有丝毫要相信他的意思。

肖时钦正百口莫辩着,他的手机又响了起来。这次众人一拥而上,都好奇着那到底是什么消息。

消息依旧来自王杰希,却瞬间让众人失去了继续围观的兴趣。

那条消息是接着上一条的:“不好意思发错了。”

肖时钦顿感松了口气,心想原来就是发错了啊,差点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什么啊什么啊,王大眼这人能不能不要这么不靠谱!”黄少天失望至极,不禁抱怨道。

“那队长你晚上到底去不去看王队啊?”戴妹子不依不挠地追问道,事关自家队长人生大事,自然要多上点心。

“我大半夜的去看他干什么?再说白天你缠着要我带你去逛酒吧街,我不都答应你了么?”肖时钦一脸无奈地看着戴妍琦,心里默默给这妹子未来的男票点了根蜡。

给肖时钦解了围的这条短消息让众人颇为扫兴,纷纷回自己座位继续吃吃喝喝去了。却唯独叶修面色凝重地似乎是在思考什么,抬起夹菜的筷子久久没有动作,多年的战术直觉告诉他,这是要变天了。

接下来的发展似乎回应了叶修的预感一般,上半场原本寡淡的开场突然画风一变,接下来的消息一个赛着一个地劲爆起来。

先是周泽楷收到一条来自江波涛的消息:“队长,怀疑你跟孙翔是我不对,你别不理我了。我在轮回等你回来。”

紧接着张新杰收到了来自孙哲平的问候:“国家队什么时候放假?正好都在B市,有空一起吃个饭。”

然后几乎是同一时间的,张佳乐收到一条来自韩文清的消息:“霸图夏休期宿舍装修,你要是不方便就搬我那儿住。”

“不是吧,周江也就罢了,为什么是韩乐啊!”戴妹子一脸哀怨,看来,她这个看似天下cp一家亲的腐妹子对cp也还是有偏好的。

“我靠,我实在是低估你了张佳乐,你才去霸图多久啊就要过老韩家的门了,你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超过了心脏杰上位的?!”黄少天显然是有点太震惊了,以至于出口都慢了半拍,“这事大孙知道么知道么?还有他为什么要约张新杰吃饭?!!”

“哎,就知道你们这群家伙不学好,年纪轻轻的就知道早恋。”叶修一副班主任的架势摇头叹气道,“还差谁没暴露的?直接自己站出来认了吧,省得提心吊胆饭都吃不好。”

“呃。。。”周泽楷看了一眼叶修,握着手机似乎想解释点什么,无奈现在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霸图去了,竟然没有人去关心他们轮回的爆料。

江波涛给他的消息,起源于世邀赛前,轮回收到一份不知哪里的粉丝寄来的包裹,里面是粉丝画的轮回几位队员的画像。收包裹的是孙翔,但他开了之后就扔训练室了,明显没怎么当回事。周泽楷看到了,觉得画的还挺好看的,就把他们挂在了训练室的墙上。但江波涛那张,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小心沾了点水,“江波涛”三个字的左半边墨迹都被氲开了,第二天江波涛看到写着“工皮寿”三个字的画像,得知昨天在训练室收包裹的只有孙翔和自家队长,生平第一次对他们队长的意图产生了误读,以为自家队长和新来的王牌感情已经好到会一起奚落他这个副队了,好几天都躲着二人。直到周泽楷和孙翔动身去参加世邀赛,队员们送他们去机场的时候,周泽楷站在登机口,回头看了他一眼,头上呆毛动了动,江波涛才瞬间接收到自家队长发来的无线电波,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但广播催着他们登机,江波涛最后也没来得及跟自家队长说点什么。世邀赛期间江副队每天纠结犹豫八百回合,也没给两人发过一条消息。周泽楷一直以为江波涛还生气呢,回国之后也没敢跟自家副队联系,大概是想等回了轮回直接电波交流比较方便快捷,却不想江波涛此时竟主动发了消息过来和解。

周泽楷想了半天,深觉这事情前因后果甚为复杂,绞尽脑汁之后总结了一下:“水。。。”

一旁的孙翔听到了,看了一眼周泽楷面前空着的杯子,顺手拎过桌上的水壶就给他添了一杯水。。。结果唐昊看见了,立马把自己杯子里的可乐一饮而尽,空杯子往孙翔面前一伸,也来了句:“水!”

孙翔立即怒摔水壶道:“喝水不会自己倒啊,手都是白长的吗?!”二人就这样一言不合又掐了起来。

张新杰身为霸图的副队长,韩文清多年的左膀右臂,却似乎对自家队里搞出的这新闻不怎么关心,淡定地给孙哲平回了个“好”字。

张佳乐一边自己纳闷着自己什么时候和韩文清混这么熟了一边抵挡着其他人的攻势,以自己能想到的最大可能回应道:“你们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谁都是弯的好么?韩队就只是关心一下队员的日常生活。“

众人明显对这牵强的解释不买账,韩文清关心队员日常生活?那也不该跳过一直在霸图效力的张新杰关心到你这个半路投靠的家伙头上吧?

正当张佳乐快招架不住之时,这晚上第一通电话打了进来,瞬间分散了围攻的火力。

电话是吴羽策打给李轩的。李轩这趟苏黎世之旅,简直就像是从笼子里放出来的鸟,没了自家副队管着,什么新鲜事都想来尝试一把。还挺得瑟地喜欢把自己干的蠢事发到新注册的脸书上去。估计是仗着国内上不了脸书,不关心八卦的吴羽策估计也不会特意为了看他在外面干什么而去翻墙,消息发的比国内朋友圈还勤。队友们看在眼里都觉得这货东窗事发之后肯定要被收拾,果不其然,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会吴羽策电话打来劈头盖脸就是一通说教。

李轩一开始还硬撑着不肯承认错误,后来在吴副队有理有据条理分明的摆事实讲道理面前,终于缴械投降,脑袋耷拉着差点没当场下跪认错。

虽然全程吴羽策都是在以副队的立场指责李轩作为虚空的代表参加国际赛事种种行为的不恰当,在场众人却都有一种仿佛在看家庭伦理剧的错觉,各种丈夫在外沾花惹草回家被妻子呵斥的即视感。

终于挂了电话之后,李轩蔫蔫地叹了口气,纳闷道:“怎么就给发现了呢?“

“我看虚空这是要改朝换代的节奏啊!哎呦叶不羞我觉得明年世邀赛战术要重新调整啊,指不定没阵鬼了!“黄少天不愧是口速一流,第一时间抢到了发言权。

“嗯,看来确实要早作打算。“叶修一脸严肃的神情,摸着下巴似乎真的在认真考虑着这种可能性,”不过阵鬼的控场能力在团队赛中作用很大,如果换成双修鬼剑。。。“

“我去,你们认真的?!“李轩顿时一脸黑线,虽然知道两人这是在开玩笑,内心还是不免咯噔了一下。

“我们调研果然不够充分,吴副队和李队私下居然是这种相处模式!“戴妹子像是获得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连忙掏出小本开始做笔记,一边还不忘了采访李轩两句,”李队你在家要跪搓衣板么?“

李轩听后动作明显一僵,半晌才十分不自然的回到:“跪什么搓衣板。。。“

“哈哈哈,戴妹子你太一针见血了!不过他们虚空不跪搓衣板,要跪也是跪键盘!“一边黄少天捂着肚子笑的花枝乱颤,分分钟出卖队友不带丝毫犹豫的。

“靠!黄少天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每次犯错喻文州都怎么罚你!“李轩一看自己被出卖了,立即决定死也要拉个垫背的,果断拖黄少天下水。

“你,你怎么知道。。。“黄少天吃了一惊,以至于话都出口了才意识到自己这么说不就等于承认了么,于是立即改口道,”不对,我们队长什么时候罚过我?我这么英俊潇洒惹人爱,我们队长才不罚我呢!“

“你每次被罚完都找羽策吐苦水你以为我不知道么?“李轩此话一出,竟让黄少天一时语塞,看来说的倒不像是假的。

“黄少和吴副队关系竟然这么好,真是没看出来。。。“肖时钦忍不住感慨了一句,谁知旁边的戴妍琦顺口解答了他的疑惑。

戴妹子漫不经心的说:”吴太太可是喻黄only的真爱粉,喻队不好搞定,只能从黄少这里套话,所以他自然和黄少关系好。“

肖时钦还没反应过来戴妍琦口中的“吴太太”是谁,身边的妹子就立刻压低声音补充道:“吴太太的身份可是我们组织的头号机密,队长你一定要保密啊。哦,对了,我叫他‘吴太太’的事儿你也千万替我保密。”说罢又颇为惋惜地叹气道,“唉,可惜腐男这种神奇的生物一般都不是弯的,双鬼这对CP或许永远只能停留在我们的本子里了。”

肖时钦这才反应过来“吴太太”就是“吴羽策”这个惊为天人的秘密,瞬间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呵,黄少这可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啊。”一旁的方锐看的笑逐颜开,修长的眉眼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其实他们这些混的比较熟的人几乎都知道喻文州呵黄少天的关系不止是蓝雨的正副队长那么简单,而且喻文州似乎对这事也颇有自觉,时不时还喜欢当众喂喂狗粮什么的。只是相较之下黄少天就没那么游刃有余了,一直以为自己还没暴露的他还偏偏有着一股子天生爱给自己挖坟的劲头,每次都喜欢自己挖坑跳进去之后再拼命往上爬,末了再手法简陋地把坑一掩,还颇为自得的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所以不少人都以逗弄黄少天为乐,以报这货平日祸害众人耳根子的仇。这事喻文州看在眼里,却也不知为什么一直不告诉黄少天,只是他在场的时候喜欢护犊子,众人最多也就戏弄个两三句,今天黄少天孤军奋战,可是艰苦多了。方锐看着黄少天正焦虑地又再冥思苦想如何填坑的问题,忍不住又补了句,“今儿晚上喻队是不是又得罚你了?”

“去你的废物点心!我们队长只是在复盘发现我问题的时候会留我加练而已!”黄少天扯了个不怎么高明的谎,心里把吴羽策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个遍,并发誓以后再也不找他诉苦了。

方锐正想戳破他薄纸一样的谎言,一声轻微到几不可闻的震动音却不知从哪儿传了出来。

“谁的手机谁的手机?!”黄少天不愧是荣耀第一机会主义者,此时完全没有放过这个转移敌人注意力的好机会,跳起来检查了一圈桌上的手机,却发现没有一个有消息提醒,“靠靠靠靠靠!我刚才明明听到手机震,这是见鬼了么?!”

“确实有手机响。”其他人也纷纷起来围观,刚才那一声太轻微,虽然被不少人捕捉到了,却鲜有能准确辨别出声音来源的。

这时战术经验丰富的叶领队开口便一语道破天机:“见哪门子的鬼,这是谁带了俩手机呢吧。”

众人如梦初醒,纷纷谴责起这耍阴谋的双机党来。游戏瞬间成了推理系,一干人等化身名侦探,誓要把这卑鄙无耻阴险狡诈之徒揪出来绳之以法。

“我刚听着声儿是从那片儿传过来的。”张佳乐指了指方锐几人所在的区域,道,“但范围过大,锁定不到个人。”

“我觉得吧,能干出这事的,不是心脏就是猥琐流。”唐昊明显是对猥琐流有什么挥之不去的怨念。

“神枪手听声辩位不是向来很好,圆筒周你有没有听到到底是谁那儿响的啊?”孙翔不愧是个不喜欢拐弯抹角的,直接问身边的周泽楷去了。(恨死之前孙翔“队友本名是路人”的设定了。。。小周周外号好难想。。。圆筒周源自对动画版植入广告的怨念。。。小周粉不要打我。。。)

“嗯。。。”周泽楷听倒是真听见了,可他今晚夹在总掐架的两人中间各种被牵连,这会儿好不容易趁着短暂的平静时刻吃的正开心呢,完全不想去思考要不要出卖同期这个问题,头上呆毛晃了晃,最后只说了一个字,“吃。”

“我觉得吧,这个犯人简直是阴险狡诈卑鄙无耻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黄少天自顾自地发表他的长篇推理去了,也不管众人几乎都自动把他的发言给屏蔽了。

戴妍琦没什么头绪,却觉得这不惜搞俩手机的人一定有什么惊为天人的秘密,各种兴奋地扫视着众人,以独有地视角推理道:“我觉得这一定是个冷到出乎意料的CP。。。”

肖时钦叹了口气默默扼腕,再次检讨了自己带着妹子来饭局的错误决定。

叶修看了一圈众人,似是有什么线索,却故作神秘地笑了笑说:“反正不是我。”

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了一番后,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发表了总结陈词:“综上所述,犯人是方锐。”

方锐大大听后一个激灵,猛地站了起来,急道:“怎么就综上所述了,综什么上?”

“最开始只有你和叶领队主动交出了手机,叶领队的理由我想大家都明白,你的动机,一定是觉得自己不会暴露。我想你的第二只手机是专机专用,可能和联系人有着某种约定俗成的默契,所以料定对方今晚不会来消息。刚才的消息应该是个意外。”张新杰有条不紊地推理道,就差说一句“凶手就是你了”。

方锐本还想反驳,却被黄少天偷袭得手,兜里的手机被一把摸了去。

那是一只样式老旧的手机,但机身却仍旧光亮整洁,一看就知道被使用的很仔细。机身背面的外壳上还印着“犯罪组合”的字样,看着就让人想起还是第一盗贼时候的方锐,以及那个已经退役的流氓选手。

“来来来,快让我看看这是谁来的消息!”黄少天躲过方锐试图抢回手机的手,以极快的手速打开了新来的短消息。

那条消息内容还挺劲爆:“晚上我不去你那儿睡了。”再看发信人一栏,却并没有显示名字,而是一串11位的手机号码。

“这谁呀怎么你连号也没存?”黄少天一边疑惑着一边觉得那串数字有点眼熟,似乎是某个他很熟悉的号码。

“我去这谁啊,发错了吧?”方锐一看也愣了,张新杰说的没错,他这支手机确实是专机专用,里面只存了林敬言一人的号码,是当年为了纪念他们组合诞生之时林敬言买的,后来手机更新换代的快,他就和林敬言把这只老手机当作了纪念,平时聊点不方便外人知道的悄悄话用,为了保险起见,还制定了一条规则,在不方便用手机的场合,给对方播一个电话,响一声挂,就是暂时不要联系我的暗号。所以方锐才笃定这只手机不会暴露,因为他早在游戏一开始就给林敬言去了暗号。但眼下这是个什么状况?难道真的只是点儿背收到了一条莫名其妙的陌生人来信?

方锐正百思不解着,黄少天却突然炸了毛,揪着他的领口就把他拎了起来,恶狠狠地说道:“方锐你要不要脸!我们家小卢才多大啊你真就下的去手!”

黄少天这话一出,一干人等立即愣住了,包括当事人的方锐在内,所有人第一反应是:“靠,这号居然是蓝雨那个小鬼的!“


--作者有话说--

伞修tag打了三个part了还毛都没见着呢。。。下一PART伞哥一定出场。。。还在纠结伞修到底BE呢还是HE呢。。。

PS:这一PART打tag打得略随意,真真假假的随便打了几个。。。(一板砖被拍飞。。。)此外tag有剧透。

PPS:人物OOC请不要打我。。。


评论(4)

热度(35)